武汉理工大学 / WHUT homepage

学校与校区简介
2024-04-18 发布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共建高校。学校办学历史起源于1898年建立的湖北工艺学堂,办学125年特别是近70年来,学校共培养了近70万名高级专门人才,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为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培养人才规模最大的学校,是我国“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目前学校在校普通本科生37000余人,博士、硕士生23000余人,留学生900余人。 

  学校经过长期的育人实践,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思想体系:构筑了“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的大学理想,铸就了“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确立了“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树立了“实施卓越教育、培养卓越人才、创造卓越人生”的卓越教育观。学校致力于为社会培养一代又一代以智慧引领人生、具有卓越追求和卓越能力的卓越人才。 

  学校现有马房山校区、余家头校区和南湖校区,占地4000余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95.3万平方米,4座现代化图书馆藏书402.75万余册。设有25个学院,建有5个独立建制的科研院所。现有教职工5150余人,其中入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项目)等400余人。

  余家头校区坐落在武昌区的长江之滨,校园占地面积1123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现设有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航运学院、智能交通中心、船舶邮轮中心、启航书院和法学社会学院(部分)等,有高性能舰船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道路桥梁与结构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内河航运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港口物流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港口装卸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长江航运产业研究中心、武汉港口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研究基地,有20个本科专业,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培养工程硕士的学科领域。

> 校区简介
> 机构设置
> 岗位职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综合楼

邮编:430063

电话:027-86554447

传真:027-865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