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WHUT homepage

我校学子黄莺荣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荣誉称号
2019-03-15 发布

5月14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政治与行政学院黄莺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政治与行政学院陈会林、交通学院庞海祥、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戴宇航3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项全国每年仅10人获奖,这是继去年赵云龙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后,我校第11位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的学子。

黄莺照片.jpg

黄莺,女,中共党员,政治与行政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本科生。她自幼视力一级残疾,但她不屈于命运的安排,用坚强的意志为自己点亮希望之光,以高出当地理科一本分数线85分的成绩被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录取,成为全国首位通过普通高考进入211工程院校的盲人学生。进入学校后,她刻苦学习,连续两年综测班级第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获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她乐于奉献,坚持在武汉盲校开展盲文辅导。她先后荣获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2017年10月,她作为唯一在校大学生入选湖北省“喜迎十九大 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团,前往湖北各地开展宣讲活动,受到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艳玲等领导接见。虽然,她眼睛看不见,但她的心中却洒满阳光,以“心光”为世界点亮明灯,用不屈为人生铺路,立志成为盲人群体自强自立的开拓之光。

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不同领域,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旨在营造关心和支持“强国一代”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使其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97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146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附件下载:

> 历史溯源
> 校园光影
> 理工才俊
> 学院札记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综合楼

邮编:430063

电话:027-86554447

传真:027-865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