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WHUT homepage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曾港校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2019-03-15 发布

新闻经纬讯 11月3日下午,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俞曾港校友学术报告会在余家头校区航海楼九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曾港校友,交通学院、航运学院、能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世超介绍了俞曾港校友基本情况和取得得成就,赵经副书记宣读了聘书聘词并向俞曾港校友颁发聘书。俞曾港校友表示毕业至今已30余年,重游母校心潮澎湃,对母校的认可与聘任表示感激与荣幸。

  聘任仪式后,俞曾港教授进行了以“借力‘一带一路’,再造企业优势——战略背景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国际化经营”为主题的专场报告会,为在场同学介绍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概况,分析了中远海运集团海外事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剖析了目前形势下国际航运业的新格局新动态。

  俞曾港教授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为例,从增长规模、盈利能力、全球公司、抗周期四个方面展现了海外事业在集团战略棋局中的使命地位,强调了海运事业是中远海运集团落实“一带一路 ”、“国际产能合作”等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拓展国际新市场、向国际化公司转型的关键点。并说明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十个区域分别设立海外公司,成为了境外资源配置和收入的重要来源。因此集团将以海外网络整合为契机,把握东道国市场机遇,着力打造“区域综合功能平台”,逐步成长为国家海外战略的重要践行者,借力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依托海陆优势,实现航运业的创新发展。俞曾港教授还表示,中远海运集团将继续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加强双方多向交流,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报告会结束后,俞曾港教授与报告会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就业规划、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于交通学院李同学所提出的船海航运类专业的就业问题,俞曾港教授表示:“作为华中地区的重要航运城市,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长江经济带将为武汉的航运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为专业学子提供新的就业机会。同时也欢迎母校学子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参加工作,让我们共同为武汉航运业奉献力量。”

附件下载:

> 历史溯源
> 校园光影
> 理工才俊
> 学院札记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综合楼

邮编:430063

电话:027-86554447

传真:027-865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