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WHUT homepage

机关、幼儿园、社区党支部与结对学生支部党员赴 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活动
2019-11-11 发布

  为落实“师生结对 支部共建”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9日,余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幼儿园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党员与共建的能动学院轮机本科生一党支部及航运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分别到中山舰博物馆和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中山舰博物馆位于江夏区金口镇,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永丰舰”更名为“中山舰”。193810月,中山舰奉命参加武汉保卫战,遇敌机攻击,舰尾等处要害部位中弹,沉没在滚滚长江之中,舰上25名将士罹难。1997年,中山舰在武汉打捞出水,1999年开始其修复保护工程。


  在中山舰纪念馆,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孙中山先生指挥革命运动的巨幅油画,大家深深的感受到孙中山先生伟大气魄和革命大无畏精神。进入馆内,修复之后的中山舰焕然一新,只有两处明显的弹痕,静静的诉说着历史的痕迹,提醒我们时刻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和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然后,大家参观了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馆,陈列馆中有各类文物近300套,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该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



  午餐后又来到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党员通过珍贵历史照片和革命留的历史文物了解到武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五四运动、武昌首义、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迎接解放等重大历史事件,作为主要阵地而载史册,彪炳千秋。武昌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也留下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也充分领略了我省著名将领恽代英、项英等战役决策者与广大军民顽强拼搏、壮怀激烈,痛击反动派的战争场景。

  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们经历了一次身心洗礼,充分体验和感悟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和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献血凝聚成的伟大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奋斗,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一份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 通知公告
> 新闻速递
> 信息公开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综合楼

邮编:430063

电话:027-86554447

传真:027-865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