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WHUT homepage

党委中心组成员到八七会议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2019-09-30 发布

  929日下午,余家头校区管委会党委中心组(扩大)一行,到八七会议纪念馆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在八七会议原址纪念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依次参观了"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等展厅和八七会议复原展厅,观看了再现八七会议场景的专题影片;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武汉1938》主题展览,重温了1938年武汉地区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运动和悲壮惨烈的武汉保卫战,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民族存亡危机,毅然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光辉历程。



  参观中,大家仔细聆听了展馆陈列的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和一张张感人历史图片背后的事迹;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波斓壮阔的革命时期,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壮美情怀,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当年所处的艰难环境和不屈不挠的信念追求,被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心灵得到洗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再次回顾了革命先辈们所走过的伟大、曲折的革命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和奉献,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美好生活,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 通知公告
> 新闻速递
> 信息公开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综合楼

邮编:430063

电话:027-86554447

传真:027-865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