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WHUT homepage

余家头校区管委会2016年工作总结
2018-09-19 发布
 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1.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落实“一岗双责”、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坚决落实学校规章制度、党委常委会等重要制度、精神,举行2015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述职述廉与民主测评会。完成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及党委书记抓党建公开承诺书制定及签订,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定执行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等工作。向校党委副书记信思金带队的督导调研组汇报党建工作。组织完成管委会后勤办公室副主任评聘面试及推荐工作。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批示、《党风廉政建设热点辨析》等专题。完成财务报销违规等六个专项治理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2.党组织建设工作

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民主评议党支部和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并召开相关工作布置会。管委会党委书记讲授两学一做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党课报告,邀请毛传清教授做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向党员骨干集中传达建党95周年大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精神。完成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党费补缴、党员慰问、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工作。参加学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党员赴江夏金口中山舰纪念馆、武汉市消防大队、红安革命老区、我校艺术馆进行参观学习。

3.工会建设工作

完成管委会参加校第三届教职工大会代表推选及教代会提案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回复教代会提案8件。召开管委会第一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表决审议通过分工会主席递补决议、大会工作报告、竞争性绩效津贴考核实施细则、工人技师岗位聘用评审细则,起草制定了管委会2016年工会活动经费预算方案,对全体职工发放节日慰问福利和生日蛋糕。

4.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按照武昌区杨园街人大换届选举的相关要求,完成第八选区选举工作动员布置、候选人推荐、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相关工作,产生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名。

二、工作完成情况

1.日常行政工作

完成2015年工作总结、年终结算、教职工考核、科级干部民主测评、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岗位津贴及效益津贴发放等工作。完成2016年内部控制自评、工作计划、劳动用工计划、预算经费开支范围、工人技师评聘、慰问困难职工等日常工作。完成管委会及内设机构工作职责、清单制度、国有资产清查、制定并布置防汛及房屋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拟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及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工作。先后组织骨干赴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调研学习。对余区行政楼二楼及四楼会议室按照不同定位进行整修。接受师生参与的多维测评。推进管委会网站建设工作。举办本科审核评估及迎评工作业务能力、职业礼仪与沟通等业务培训。在校园网发布通知公告53条,部门新闻61条,数量在职能部门中位居前列。

2.综合协调工作

处理回复省教育厅督办件1件,校内督办及情况反映10件,信访接待46次,参与校办组织的督办系统研讨工作。召开校区工作例会11次、各层次群体座谈8次。参与中交二公院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波舟山港副总经理褚斌来校考察访问相关工作。完成本科生教学评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人教育考试、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四六级考试、高雅艺术进校园、毕业典礼、毕业生离校、新生入学、新生军训、研究生入学考试等活动的安保、后勤、综合协调等工作。完成余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部分灯光音响设备的选配工作。协助交通部找寻原李清部长在校活动照片、省慈善总会安放捐赠箱、地铁10号线在余区打孔勘探等工作。

3.安全保卫工作

完成管委会创安考核工作自查自评及余区二级单位安全及稳定责任书签订等安全工作。处理60起发案,其中刑事案件34起,治安案件26起,抓获现行3起。完成余区学生政审及无犯罪记录证明86人次。完成校园安全稳定和反宣品监控相关工作。制定校区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进行消防、治安检查26次,全年更换、新配灭火器1397具,干粉推车一辆、灭火器箱262个,消防水带10条。举行消防演习4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6份。对余区大礼堂烟感报警系统进行了维修。开展户籍办理电话预约服务,办理学生集体户口身份证:106余人,迁移学生户口512人,改派109人,办理新生入户252人,办理居住证2035人。完成交通路障设备购置,配合保卫处完成门禁系统校区职工办证工作。加大技防设施的投入,校区全年新建机房60平米,新增监控探头192个、测速雷达6个,门禁系统人脸识别22个。

4.后勤保障工作

应急维修热线86551111共接听电话2161个,全年完成日常零星维修任务2400多次,完成率达到100%。完成2万以下零星维修工程288项共计305万元、完成2万(含)以上立项维修工程48项共计433万元,合格率100%。更换维修中心配电室800KVA变压器等设备,花费近40万元对交通学院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完成余区各单位本科教学评审申请维修改造项目。对一号门、四号门及主教学楼进行灯光改造,维修全部故障路灯共62套,安装路灯70盏,更换建筑内灯具104套。打造一湖一池一园一线校园景观,完成了桂花园、桃李园等景点的建设,新增船模花船造景9处,花箱34个,挂篮84个。改种草坪达13208M2;新植树木1500颗,修剪移栽360。校区全年节余水电费86.7万元完成了1360套课座椅和163块教学楼指示牌的更新工作;家属区更换防盗门45个。建立与天立物业公司的联系例会制度和物业监管巡查制度,举行余区新一轮物业外包监管工作联席会和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专题研讨会。全年共计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反馈各类信息518条,第二轮物业外包的考核平均分在85.22

5.幼教工作

布置完成幼儿卫生保健、食品安全、招生、十个小本领教育等工作,组织了迎新年民俗文化、大手拉小手 文明健康齐步走六一礼仪宣传、心脏复苏急救知识讲座、防震演练、消防安全演练、家园零距离,快乐你我他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参加了社会领域优质课评比、第十片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教材园本化的研讨活动。

6.社区工作

举办社区职工网格培训会、居民代表及辖区单位元宵灯谜会、惠民工作计划商讨会、社区健康行羽毛球联谊赛、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对网格党员进行全面登记,掌握网格特殊人员信息。完成社区少年科技图书室建设。水运社区获2015年度武汉市卫生社区荣誉称号。利用区惠民计划建设承中华文化系列书画长廊。

三、特色工作

1.探索多民族义务消防队长效培育机制

加强队伍的素质拓展和组织建设,开展多民族义务消防队赴武汉消防支队业务交流学习、赴学校艺术馆及中山舰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赴汽标社区进行消防宣传活动、毕业生离队仪式等活动。代表杨园街参加社区义务消防队比武竞赛全部4个项目角逐,最终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冠军。《多民族义务消防队为载体的校园多民族文化交流融合促进模式》入选2016年学校基层文化品牌重点培育项目

2.持续推进武汉市示范幼儿园创建活动

先后投入260万元进行余区幼儿园基础建设和设备升级,提炼培养快乐启航、幸福远洋园所文化,全面加强园内管理和教学质量,顺利迎接武汉市等级园创建评估检查小组检查。

3、“平安校园·幸福社区”文艺晚会暨“扬帆之夜”跨年舞会

联合地方政府、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研究生工作部及余区六学院举办活动,在新年到来之际回顾岁月、憧憬未来、凝聚精神、振奋人心。以鲜明的学科特色、丰富的文艺作品、惠民的参与激励、热烈的舞会氛围推动校区文化品牌创建。

附件下载:

> 综合工作
> 保卫工作
> 后勤工作
> 社区工作
> 幼教工作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综合楼

邮编:430063

电话:027-86554447

传真:027-86551117